金竹乡三举措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一是强化地质灾害防治排查工作安排部署。乡党委政府就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紧密部署,要求各村,乡各有关科室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进一步更新健全地质灾害防治相关制度和应急预案。要求乡分管领导牵头,各相关行业部门、各村对公路沿线、居民点、农户房屋、在建工程拉网式全覆盖排查。

二是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工作。督促群测群防员认真履职,巡查率、信息上报率、合法率均达100%,片区负责人上报率100%。在组织四重网格相关人员开展了小湾子地灾点汛前隐患排查工作和汛期核查工作的基础上。切实做到横向到底、纵向到边、不留死角的全面排查。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规模、影响范围、威胁对象、监测设施完好程度、监测点合理性、监测数据记录情况、两卡一案更新上墙发放情况,进行认真核查

三是强化汛期地灾防治宣传培训工作。通过地灾宣传宣传海报、手册、各村LED标语加大了对汛期地质灾害的宣传。共发放手册61份,LED标语18条,召开乡村组干部会、群众会、院坝会12次,驻村干部遍访在家农户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增强广大老百姓增强安全意识,培训老百姓学习自我排查、自我防护知识。信息员(向江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