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竹乡三举措保障改厕质量

 

为保障农村改厕质量,切实把农村改厕这项民生好事办好办实,真正惠及广大群众。今年,金竹乡落实三举措确保农村改厕质量,为如期高质量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奠定了坚实基础 。

一是逐户技术交底。在群众改厕施工前,乡政府工作人员进入农户家中进行改厕技术交底,并发放技术资料,让户主及施工者都熟知改厕技术要点。

二是加强服务指导。在群众施工过程,政府工作人员每四天一次入户指导,帮助群众解决改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指出纠正用料、工艺等问题。

三是严把验收关。对完工的改厕厕所验收,政府工作人员逐户进入现场,按照标准各项要求,对每一个细节,进行细致化验收,做好验收记录。对有问题的,要求及时整改,确保改厕质量达标。

2020年金竹乡改厕18户,目前已100%动工修建,完工验收7个,合格7个,占39%,按目前进度,6月底全乡预计可全面完工。全乡改厕进度和质量均得到县级部门的高度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