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竹乡全力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金竹乡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一)强化隐患排查整改。乡各部门、各村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本本行业领域或辖区地质灾害汛前排查、汛中巡查和汛后核查工作,重点加强了居民点、学校、场镇、在建公路、通乡公路沿线、农房周边等区域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能整改消除的及时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分类建立地质灾害风险台账,并细化监测预警应急方案

(二)强化专群结合,进一步夯实群测群防 “四重”网格监测防治。严格落实群测群防员、片区负责人职责,严防死守做好现有小湾子地灾隐患点的监测预警防范工作

(三)广泛开展地灾防治宣传培训

通过村组干部会、院坝会、入户走访加强对乡村组干部、群测群防员以及受威胁群众以及山地沟谷区域的群众地质灾害宣传培训,让广大干部群众掌握基本的识灾防灾知识。

(四)及时做好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工作。更新完善地灾防治两卡一案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更新地灾点警示牌。充实地质灾害防治所需应急装备物资。组织开展了地灾点应急避险演练,让相关群众熟知预警信号、撤离路线和安全避险场所,提升群众避险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