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铃乡围绕群众吃、住、行开展活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

一是抓宣传,宣传发力,开展地“吃的文明”张贴“小餐桌,大文明”相关宣传海报,提倡公筷公勺的使用,共张贴宣传海报10份。此外,还充分利用LED、宣传单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宣传。防范群众因“餐具亲昵”“不分彼此”“不洁饮食”和“缺少运动”等不良生活习惯和不当习俗引发的健康危机。

二是抓落实,执行给力,开展“住得文明”。金铃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动志愿者积极投入全乡人居环境的整治工作,对城市生活垃圾进行日产日清,活动期间共出动干部职工26人次,保洁员15人次,车辆5台次,冲洗用水量0.5吨,清理暴露垃圾约0.5吨,卫生死角39余处,集中转运生活垃圾约0.5余吨。对全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努力提升全乡“颜值”,让“爱护环境成为大家的共识”蔚然成风。

三是抓行动,服务添力,开展“文明出行”。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防范潜在交通安全及病毒传播风险,发挥文明交通引导作用,在各个劝导站劝导群众戴口罩出行120人次,提高了居民的文明交通出行与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