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铃乡突出三个聚焦 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收官战

 

一是聚焦“剩余贫困”攻克坚中之坚。对剩余1户2人未脱贫对象建立“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落实危房改造、公益性岗位就业、医疗救助、金融扶贫等措施,确保脱贫任务如期“清零”。

二是聚焦短板弱项确保“两不愁三保障”。排查掌握已脱贫户、未脱贫户、边缘户等群体“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坚决防止已整改问题反弹回潮。动态开展重点对象危房清零,已实施完成CD级危房改造260户。开展饮水安全普查,实施完成饮水工程3项,改善31户124名群众安全饮水条件,其中贫困户939。全面实现贫困对象医疗、教育等保障。

三是聚焦提质增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通过加大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综合性保障措施,建立健全贫困对象增收致富长效机制。开发建卡贫困户公益性岗位54个。举办建卡贫困人口职业技能培训班1期、培训61人,帮助贫困村、贫困户销售农产品17.484万元。加强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全力做好精准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