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嘴乡:开展人居环境“夺旗”赛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营造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近日,河嘴乡对辖区各村第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考评情况进行总结通报,对排名靠前和滞后村分别发放流动红旗和警告黄旗。

今年以来,我乡紧紧围绕民生实事做工作,以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清洁村庄·美丽家园”系列活动为抓手,创新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夺旗”活动,制定流动红黄旗评比制度,旨在以“红旗”激励先进,“黄旗”督促后进。同时组建督查考评小组,制定评比标准,每月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观摩、封闭抽查、询问群众和查阅资料等方式评选成效突出村和差距后进村响了我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流动红黄旗“夺旗”赛冲锋号进一步激发村之间的比学赶超工作激情提升广大农民群众卫生意识,营造全民参与、争先创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氛围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事关发展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能促进党群干群关系,更能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步伐。下一步,我乡将通过各种有效方法大力宣传“爱整洁、讲卫生、讲文明、重保持”的良好生活习惯,坚持按照“每月一检查、每季一评比、每年一总结”的工作要求,“人居环境整治”关,有力度、更有温度的为群众打造宜居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