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嘴乡“四原则”做好劳动关系应急管理和突发性事件处置应急工作

一是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担负起处置劳动关系突发性事件的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责任体系。二是快速反应,维护稳定。劳动关系应急管理和突发性事件处置工作是一项政策性较强的工作,应当快速反应,依法规范,冷静处理,按照“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可散不可聚、可顺不可激、可分不可结”的方法,力争将事态控制在萌芽、解决在基层,及时消除诱发大规模群体性事件的各种因素,维护社会稳定。三是加强教育,正确引导。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疏导工作贯穿劳动关系应急管理和突发性事件处置全过程。通过新闻媒体、现场广播、发放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引导群众理性维权。四是以人为本,讲求实效。在处置劳动关系群体性、突发性事件的过程中,深入分析引起事件的主要原因,找出劳动关系不稳定的主要矛盾,并依法予以协调处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