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嘴乡三举措推动乡村振兴

一是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农业振兴。采取“公司+合作社+  村集体+农户”的模式,引进龙头企业5个、成立专业合作社12个、发展家庭农场和种植养殖大户43家,目前共计发展茶叶、青脆李、辛夷花、邹皮木瓜等特色种植业7000多亩,养殖山羊12000余头。

二是着力发展生态旅游,推动乡村振兴。按照“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打造“一线两带”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在银杏堂-联盟村一线规划“禅茶”文化,打造集休闲、娱乐、民宿为一体的综合观光产业;在旗峰村-富民村打造集纳凉、休闲、观光、体验于一体的新型观光体验式旅游模式。

三是大胆创新脱贫路子,推动农民振兴。通过群众会、院坝会等方式力促扶贫小额信贷、农业信贷担保等惠民政策落地,目前已有115户申请扶贫小额信贷、20户办理农业信贷担保;拓宽招商引资渠道,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发展长效绿特产业,共计带动贫困户192户626人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