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水镇开展旅游安全专项督查,确保旺季游客出游安全


黄水镇开展旅游安全专项督查,确保旺季游客出游安全

    黄水镇是“中国避暑养生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到黄水避暑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为确保游客出游安全,近日,黄水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马卿,带领旅游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所有景区景点开展“旅游安全”专项督查工作。以全新的姿态喜迎八方游客的到来。

    一是检查景区景点日常安全。分别检查“两单两卡”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推进情况,查看“三个责任人”公示牌上墙情况,对“日周月”安全隐患排查记录、安全教育培训记录等逐一查看,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踏实做好日常安全工作。

    二是检查高危项目设备安全。分别对游船、摩托艇等水上类,玻璃栈道、摩天轮等高空类,高空速滑、卡丁车等高速类游乐设施进行检查,查看特种设备维保记录、年检资料、安全风险评估佐证资料等,确保各项高危旅游项目安全稳定。

    三是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查看防疫物资是否充足、临时隔离点设置是否合理,检查健康码、行程码、一米线、体温监测、专人登记、食堂分餐等落实情况。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