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6月11日,黄鹤镇相关负责人带领镇市场监管所、宣传办等科室工作人员对辖区学校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认真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重点围绕学校食堂管理制度落实、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原材料采购登记、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规范食品制作加工过程、食品留样、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仔细监督检查,并就学校食堂落实防控措施方面进行指导,认真排查学校食堂各类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相关负责人强调,学校要严格落实“校长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要求,积极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采取错时错峰用餐,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养学生健康饮食习惯,营造校园学生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黄鹤镇将继续加大对学校食堂、小卖部以及校园周边小摊贩、餐饮店的检查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