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木镇人居环境整治“再发力”美丽乡村换新颜

(一)因村施策再发力。率先在双塘、石鱼2村探索环境卫生评比积分制,组建卫生评比工作组,开展每月量化评比工作,每季度开展“积分”兑换“物品”活动,以点带面,其他5个村参照进行,带动2800户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

(二)表彰形式再发力。石鱼村自主推行环境卫生挂牌表彰制度,将378户群众和78户贫困户纳入环境卫生“环境整治示范户”挂牌对象,通过开展卫生大评比,已挂牌表彰20户,常态化开展“精神表彰”,在群众中形成环境卫生“你追我赶”氛围,逐步改变环境卫生疲软短板,对其他6个村提供了借鉴。

(三)整治方式再发力。通过开展“环境整治大会战”、“美丽庭院大评比”等专项行动,组织62名驻村工作队及村组干部、359名党员、142名院落长、800余名先进群众,每周五参加“环境清扫日”,大力攻坚环境卫生“痛点”和“堵点”,清运垃圾500余吨,全镇逐步形成户洁、村净、景美的乡村新图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