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召开2022年乡村建设评价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2022年乡村建设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石柱县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列为2022年乡村建设评价样本县之一,为扎实做好此次评价工作,7月18日,石柱县召开乡村建设评价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市住房城乡建委、市级专家团队、县级有关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市级专家团队就乡村建设评价工作背景、流程等进行了介绍,对村景照片采集、数据采集方法、问卷调查等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乡村建设评价的重要性,压实责任、同向发力,统筹推进2022年乡村建设评价工作,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对策建议的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确保评价结论客观准确,真实反映出乡村建设的实际状况。二要加大宣传力度,为乡村建设评价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统筹推进乡村建设评价各项工作。三要明确时间节点,全力推动落实。严格按照方案时间节点要求,开展数据采集、现场调研、村景采集等各项工作。四要全力配合好市级专家团队的调研工作,找准乡村建设问题和短板,分析清楚症结所在,保障乡村建设评价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