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严抓疫情防控,有序推进住房城乡建设工作

2月24日,县住房城乡建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益科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传达学习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统筹做好住建系统疫情防控和全年建设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疫情防控形势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为住建系统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划定了重点。

会议对做好住建系统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当前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清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防止和克服松懈松劲、疲劳厌战情况,继续咬紧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把行业防控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考虑周全,加快补短板、堵漏洞,不断提高全县住建领域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能力和水平。二是统筹做好住房城乡建设各项工作。要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落实分区分级防控策略,有序推进建设行业企业开(复)工。要主动上门服务,更好地帮助解决建设行业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开(复)工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要以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中小企业、民生短板等为重点,扎实做好房地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污水管网建设、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小区物业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三是强化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全委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本领,真正担起责任、经受考验,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关键时刻扛得住、顶得上。

县住房城乡建委党委委员、各科室及下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