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11500240MB0X69454D/2023-00003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石柱县信访办 [ 发文字号 ]
[ 标 题 ]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信访办2023年部门预算
[ 成文日期 ] 2023-02-22 [ 发布日期 ] 2023-02-22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信访办2023年部门预算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信访办公室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承办上级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2.负责受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

3.负责汇总、分析、反映和通报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开展社情民意调研、分析和通报。

4.实施全县重大项目和决策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

5.负责向各乡镇(街道)、县级部门单位交办信访案件并指导开展信访工作;负责信访工作督促检查,推进实施信访工作目标管理。

6.协调处理跨区域、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

7.牵头协调乡镇(街道)和县级部门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8.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

本部门内设4个机构科室,分别是综合科、接访下访科、办信复查科、稳定督查科;下设信访投诉受理中心(事业单位),内设3个机构科室,分别是信息评估科、网上信访科、网络运维科。

本部门人员编制22人,实有22人,余编0人,退休0人,遗属0人,汽车1辆。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482.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82.13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68.56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经费拨款增加68.56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482.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2.6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4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0.9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11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68.56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06.55万元,项目支出减少38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82.1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2.13万元,比2022年增加68.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2.84万元,比上年增加106.55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福利增长、社会保障和住房公积金基数调高,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9.29万元,比上年减少38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没有人民群众来访接待规范化建设项目支出,主要用于解决疑难信访问题、信访信息化建设重点工作。

2023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3.53万元,比上年减少0.0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1.05万元,比上年减少0.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和数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8万元,比上年减少0.01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强公车管理;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78.97万元,比上年减少20.3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均公用经费减少;主要用于差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费、邮电费、租赁费、劳务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3年项目支出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9.29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2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马小俊联系方式:电话023-6103587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