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6月1日,市信访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办党组书记、主任钱永培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贯彻的认识和体会。

会议认为,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振奋人心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主要成就,擘画了今后五年重庆发展的壮丽前景和美好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全市信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办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组织支部党员全面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信访工作条例》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等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习,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全力服务好党委政府工作大局。要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围绕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对信访稳定工作作出的“完善信访工作制度、健全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强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举措谋划,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推动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坚持以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稳定工作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一体推进重点专项工作,强化矛盾源头治理,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深化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安全稳定。要坚持强化机关党的建设。按照党代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武器,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确保干部保持良好作风,全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信访工作队伍,有力保障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