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办多形式广泛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

近日,重庆市启动《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全市各级机关、单位精心部署、积极行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推进《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扩大宣传覆盖面,确保学习宣传活动走深走实。重庆市信访办多形式广泛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

开展全员在线答题。市信访办依托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红岩魂智慧党建”学习平台,从55日起集中推出《条例》在线学习和“答题”,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学《条例》、知《条例》、懂《条例》、用《条例》。

编印宣传海报。精心设计编印2套分别对机关和对群众宣传的海报印送全市机关、单位和各级信访部门,并在各级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和行政大楼张贴宣传,要求机关干部加强对信访工作理念、原则、责任等的认识把握,知责明责,向信访群众传递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让其掌握了解其信访权利要求,同时引导首选网上信访、自觉维护信访秩序,营造学习宣传良好氛围。

开展巡回宣讲。5月起,市信访办班子成员分为6个组,分片到区县和市级部门开展巡回宣讲,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加深对《条例》的认识、理解和把握,扎实推进《条例》“五进”。

510日、512日,办党组书记、主任钱永培分别到梁平区、大渡口区作专题辅导。

510日,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百中到北碚区作专题辅导。

57日、510日、513日,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彬分别到垫江县、忠县、江津区作专题辅导。

510日,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洪亮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专题辅导。

511日、513日,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董涛分别到巴南区、市乡村振兴局作专题辅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