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鲁渝健康协助,夯实中医人才根基

             ——县卫生健康委举办基层中医骨干医师培训

为进一步深化鲁渝卫生健康协作,依托优质医疗资源,带动我县基层中医诊疗水平和服务质量发展,增强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515日—526日,我县举行了2023年鲁渝卫生健康协作基层中医骨干医师培训,全县33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73名骨干中医师参加培训。

本次采取片区集中培训方式,在西沱、悦崃、马武、南宾4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每个片区培训2天,共8天。来自山东枣庄市的对口帮扶专家王希友、乔鹏艳、县中医院脾胃消渴病科王海燕、肺病科王芳老师,深入基层、送教上门,通过现场教学,“查房+理论”的培训方式,重点针对颈肩腰腿痛、面瘫的针灸治疗,小儿感冒、食积的推拿治疗,胃肠道和呼吸系统疾病的中医辨证施治为参训学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培训过程中,老师们以真实病例为教学内容,口传身授望、闻、问、切中医四诊合参以及针、灸、推、揉等中医手法,着重培养学员中医临床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这种现场互动教学方式更加直接、高效,通过师生互动、同行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提升了分析和处理临床工作的能力。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