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感控能力 推进等级评审——石柱县顺利举办2023年感控能力提升培训暨院感质控会

为提升全县各级医疗机构感染防控能力和水平,强化感染预防与控制知识,更新感控理念,规范医院感染管理工作。516日,由石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石柱县院感质控中心及石柱县人民医院承办的“石柱县2023年感控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石柱县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由石柱县人民医院院长杜元洪主持,石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杨海华、医政科科长向大华、石柱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谭群、石柱县中医院副院长宦小芳出席了会议,全县40家医疗机构分管领导、院感专(兼)职人员及临床医务人员共1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石柱县卫健委杨海华副主任讲话

石柱县2023年感控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留影

启动仪式上,杨海华主任致词,他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院感能力培训的重要性;二是要严肃纪律,认认真真参加培训;三是通过培训,认真学习领会,更新院感的认识;四是理清思路,在如何开展好院感工作方面下功夫,把院感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好各项措施。

石柱县人民医院谭群副院长授课

石柱县人民医院感控科科长秦淑梅授课

培训会上,石柱县人民医院、石柱县中医院9位授课老师分别进行了授课,培训的内容包括:新时代医院感染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新冠“乙类乙管”背景下呼吸道传染病医院感染防控、内镜室医院感染管理、多重耐药菌感染防控、医疗机构消毒技术规范、标准预防与职业防护、医疗机构环境表面清洁与消毒管理规范、临床微生物标本的规范采集等。同时 ,院感质控中心在会前和会后均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相关知识的测试。本次会议主要以专家讲座和线上答题进行感染知识学习和交流。通过培训与考核,使各医疗机构感控人员的知识水平进一步提升,对于提高全县感染控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会结束,石柱县院感质控中心还组织质控中心成员召开了石柱县2023年院感质控会议,就石柱县院感质控中心2023年重点工作及《石柱县基层医疗机构院感质量检查标准》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石柱县中医院感控科科长赵文静授课

石柱县院感质控中心成员就相关工作进行讨论和交流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