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新增一处发热诊疗便民服务站

  近日,记者从县卫生健康委获悉,为满足群众就医需求,方便群众就医,12月21日起,我县增设一处发热诊疗便民服务站。

下午3点,记者在县城玉音广场看到,不少市民在发热诊疗便民服务站排队等待诊疗。市民向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附近,路过看到这里可以看病拿药,就开了一些基础性药物,比起去医院就医方便得多。

据介绍,发热诊疗便民服务站配备了10多种药品,主要为新冠轻症感染者常用西药及中成药。诊疗站配备了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由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分别抽出医务人员轮流值守,实现了一站式服务。市民在医生处直接就诊、开方,下一个窗口支付、取药。单向的诊疗模式简化了就医流程,减少交叉感染,也减少了市民就医等待时间。

截至目前,玉音广场发热诊疗便民服务站共接诊患者69人,发放止咳、退烧等药品96盒,发放中药72包。每天开放时间为上午8点到中午12点,下午14点30分到17点50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