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生健康委-护理竞赛练精兵 技能比武展风采

护理竞赛练精兵技能比武展风采


县卫生健康委举办护理劳动和技能竞赛


在 “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提升全县护理人员专业素质,夯实临床护理质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发全县护理工作者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57日,由县卫生健康委主办,县护理质控中心、县人民医院承办的“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健康中国重庆行”护理劳动和技能竞赛在县人民医院示教室举行,来自全县40家医疗机构通过初赛、片区半决赛,最终选出23名优秀选手参加总决赛。县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谭光荣,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杜元洪,县护理质控中心主任、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谭群,护理质控中心副主任、县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宦小芳出席会议。

本次竞赛由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杜元洪主持,县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谭光荣发表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卫生和健康事业,此次竞赛一是为提升全县护理人员专业素质,夯实临床护理质量;二是为大家提供一个可以相互切磋交流,竞技能、展风采的平台;三是促进护理工作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四是进一步增强护理队伍的凝聚力和职业自豪感。希望各位参赛人员沉着应战,严格遵守比赛规则,赛出水平、展示风采

竞赛场上,采用站点式考核,共设置个人防护用品穿脱、急救技能操作2个站点,竞赛全过程严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县卫健委现场监督,评委恪尽职守、严谨细致,选手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以熟练精湛的操作充分展现了护理人员较高的综合素养。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7名给予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闭幕式上,县护理质控中心主任、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谭群对此次竞赛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她表示,本次护理技能竞赛的开展,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进,营造崇尚劳动、精益求精的浓厚氛围,展示全县卫生健康系统护理工作者钻研业务、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希望全县护理人员要充分发挥劳模精神,为全县医疗护理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