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生健康委-致全市院前急救工作者的慰问信

全市广大院前急救工作者:

寒风无意摧枝干,飞雪有情护花山。虽值岁末隆冬,但已春意盎然!值此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来临之际,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全市院前急救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你们及家人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你们作为公共卫生应急体系的第一道防线,是冲在最前面的“白衣天使”。你们24小时值守,在黑夜里为生命照亮希望的光。你们或在城市、在农村,或在田野、森林、江河,与死神竞跑、与疾病拼搏,争分夺秒抢救生命。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对你们最好的诠释!

伴随“健康中国重庆行动”持续深入开展,全市院前急救事业得到快速发展,1060家网络医疗机构、1490辆120救护车加入全市院前急救网络,“1+31”两级120调度指挥中心、“市—区县—乡镇”三级院前急救网络全面建成,一起构建起国内最大规模、全域一体化的省级院前急救网络,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望。

风好帆正悬,奋进正当时。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希望大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持续推进院前急救制度建设、网络建设、队伍建设、系统建设、能力建设等“五项建设”,持续改进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更高质量的院前急救体系,更好地保障全市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