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生健康委-石柱县召开卫生健康五大公益项目启动暨2022年“两癌”和孕优检查培训会

   为积极推动三孩政策落地,助力重庆乡村振兴计划,实现共同富裕目标17日,重庆市卫生健康五大公益项目启动会在石柱县卫生健康委召开,重庆市生殖健康学会会长徐枫,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清幽、重庆办事处主任袁成华,县妇联主席唐仕芳,县卫生健康委主任杨林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妇幼保健院、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分管领导、卫生院院长、儿保科医生共150人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清幽对卫生健康五大公益项目进行了讲解,重庆市生殖健康学会会长徐枫、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重庆办事处主任袁成华分别对该项目落地石柱进行了讲话,进行了捐赠授牌仪式和物资捐赠仪式,我县获赠价值2000余万元的孕前关爱项目、婴幼儿配方奶粉、UU助学及关爱女童项目。随后,会议对2022年度我县“两癌”筛查和孕优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相关专家为“五大公益项目”、“两癌”筛查和孕优检查进行了业务培训。

县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杨林权表示,为确保“助孕优生工程”、“婴幼儿健康养育工程”、“困难学生捐资助学工程”、“关爱女童生理健康工程”、“新生儿遗传代谢筛查工程”等五大公益项目顺利实施,石柱县卫生健康委将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强化跟踪问效,努力“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将持续加强妇幼健康学科建设,强化妇幼健康监测,打造妇幼健康环境,推进妇幼健康事业发展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