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生健康委迅速召开全县卫生健康系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县卫生健康委

迅速召开全县卫生健康系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县3-11岁人群和加强免疫接种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全县免疫屏障。1216日中午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后,县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召开全县卫生健康系统新冠病毒接种工作推进会。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及城区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辖区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志刚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就下一步疫苗接种工作作详细安排部署。县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杨林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杨林权主任从四个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务必高度重视。疫苗接种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之一,各位院长要亲自安排、亲自过问,安排专人每天如实上报到期接种“加强针”情况至委办公室。二是认真履职尽责。保持现有“党委政府找人、卫健系统打苗”机制不变,各接种点全力提供优质接种服务,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提供医疗保障,健康促进科联合县疾控中心加强与市上沟通汇报,确保疫苗供应充足。三是加强沟通汇报。各接种点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及时给卫健委汇报,随时和疾控中心对接,做到人苗对应。同时遵循就近原则,各接种点要科学规范、实事求是给有需求的群众开具接种禁忌证明,不开暂缓接种证明。四是强化督导问责。各医疗机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随时随机抽查本单位职工“加强针”接种情况及接种点工作情况。委领导将分片包干进行督导,对组织不力、进度较慢的单位将在本系统通报,并将通报结果作为年度考核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