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标准 强举措 着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定标准 强举措  着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石柱县召开2020年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培训会


59日,县爱卫办组织召开石柱县2020年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培训会,县卫生健康委、县农业农村委、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共计近60人参加会议。

会议交流总结前阶段各乡镇(街道)农村户厕、公厕建设推进情况;通报了全县各乡镇(街道)1-4月进度、考核排位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具体整改要求;重点培训了《农村三格式户厕建设技术规范》、《农村三格式户厕运行维护规范》、《农村集中下水道收集户厕建设技术规范》等3项推荐性国家标准的相关技术规范;组织学习贯彻市卫生健康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委《2020年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方案》。

议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建立完善的抓好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的体制机制,落实好技术指导、验收把关责任。二是倾情倾力,用有效的方法宣传发动群众,根据农户情况采取不同的建设形式,提高群众满意度。三是对照时间要求,集中精力推进建设进度,制定工作行事历,明确每月目标,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四是严格技术规范,保证建设质量,加强技术指导,落实问题整改,扎实开展农村改厕“质量提升行动年”活动全面提高农村改厕建设质量。五是对标对表,切实做好验收工作,收集整理资料和现场验收,做到户厕建设验收全覆盖。六是建章立制,落实管护措施。七是严格执行文件,规范工作运行流程。

通过此次培训,县乡两级工作人员规范意识得到加强,对技术标准的掌握得到了提高,特别是开展农村改厕“质量提升行动年”活动要求更加明确了,各级抓好农村“厕所革命”的责任感、使命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