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五个结合助力“双晒”成效斐然

近年来,石柱聚力“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举全县之力发展建设“康养石柱”。借助“双晒”第二季又一次全方位提升文旅品牌的新机遇,进一步提升康养石柱美誉度,石柱聚涉旅企业、文旅专家、营销团队、各级部门核心人员为一体,深层次、多渠道的组织策划、摸底调研,围绕石柱“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紧扣旅游精品和文创产品两项内容,融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元素,深入研究“食养、观养、文养、疗养、住养、动养”等“六养”精髓及康养制造等内函,定格“文化体验”“生态康养”两条精品旅游线路,做精做透五大“双晒”产品,并充分运用新媒体“病毒式”传播力量,让石柱双晒取得丰硕成果。

“虚实”结合,“双晒”活动看点十足。左军县长从万寿山和石柱的神话故事讲起,边说边“穿越”,一秒转场千野草场等景区,将独特的土家文化、鬼斧神工的文创手作、修身养性的康养景区、活色生香的地道美食一一展现给网友。本次直播将实景演播室加虚拟演播室,采用“虚拟现实”影像技术,左军县长无缝转场、虚实结合,让观众更加身临其境的体验石柱美景、美食,从而带动观众及潜在消费者。

“文旅”融合,诗与远方深度交融。石柱五大“双晒”产品不仅深挖土家啰儿调、土家吊脚楼营造技艺、土家玩牛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推出了世界经典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为主题的“太阳石”,以西沱云梯街吊脚楼为模型的“云梯夜灯”,以玩牛为组图的“牛气冲天”充电线等一系列文创商品,还将这些商品与西沱古镇、中益乡、千野草场、万寿山等众多景区融为一体,以旅促文,以文彰旅。

“音景”结合,“双晒”产品养眼入心。本次双晒,石柱从观者的角度,利用声音刺激感官调动情绪,如炫彩90秒以《太阳出来喜洋洋》为主旋律,层层推进,将观者带入情境;又如云上文旅馆推出“石小妹”“柱子哥”两个带石柱字样土家标志的小导游,并运用卡通童声全场导游导购,趣味十足。五个作品都尽可能运用来自石柱本土的号子、锣鼓、喊彩等原音对于观者更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新老”结合,“双晒”推广成效斐然。本次活动石柱依托新媒体、新手段,立足老客户、老市场推出新产品,有人说“石柱是一个一年要去好几次的地方。”这点出了石柱和其他景区最大的不同,很多景区是一次性消费,然而石柱是游客一年要来好几次的生态养生家园。因此,本次活动立足石柱固有的重庆市、四川省、湖北省等市场,以微信群、朋友圈、抖音快手等方式进行推广,宣传效果十分显著。截至24日上午10点,据不完全统计市上参与直播的11个平台以及石柱地方直播平台总观看量突破2000万人次。淘宝“重庆文化旅游精品馆”以及石柱各大电商平台、石柱线下旅游商品店销售总金额近200万元。

下一步,石柱继续借“双晒”热度,全力推出“石柱云上文旅馆”,同时以本次“双晒”活动为契机,统筹推进旅游县城、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努力实现“一山一水一景点”“一城一乡(镇)一景区”,在资源整合、共促建设过程中,围绕地方特色文化,做强景区、做足文化、做优线路。持续推动观养、住养、动养、文养、疗养、食养和康养制造产业发展。加大文旅康养产品的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和推广康养体系,全力培育康养旅游新业态,努力打造全国生态康养胜地。(通讯员:李明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