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乡村旅游成中益脱贫攻坚“新引擎”

近日,2020年石柱乡村旅游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培训(中益乡专场)在中益乡全兴村举行。“量身定制”的乡村旅游知识及实用技能培训,为乡村旅游从业人员添底气、增信心、强能力。

石柱文旅委结合当地乡村旅游发展需求,组织开展了本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旅游服务规范、旅游安全管理、游客投诉处理、土家菜品烹饪等知识及实用技能,旨在为中益乡迎接2020年旅游避暑旺季打好基础。70余名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其中11名为建卡贫困户。

作为重庆市18个重点贫困乡镇之一,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中益乡不断改善“软”“硬”设施,乡村旅游得以迅速发展。期间,重庆市文旅委、石柱县文旅委先后投入共158万元旅游发展基金,对23家农家乐进行补助扶持,并与20户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同时,石柱文旅委先后举行6场专题培训,提升“黄水人家”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中益分社128家社员的服务技能和接待能力。此外,中益乡还举办篝火晚会、中益蜜蜂节等节庆活动。乡村旅游逐渐成为中益乡脱贫攻坚、助农增收的“新引擎”。

  今年“五一期”间,中益乡共接待游客约1.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5万元。焕然一新的乡村旅游软硬件设施,提高了中益乡的接待能力和水平,为群众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经济效益,为当地持续稳定脱贫、助推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动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