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乡村旅游从业人员技能服务提升培训开班

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提升从业人员的服务技能和服务品质,助推我县康养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28日,我县2020年乡村旅游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培训在中益乡全兴村开班,共计70余名“黄水人家”社员参加培训,其中建卡贫困户11名。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并结合当地乡村旅游发展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困难,量身定制培训课程,培训内容涵盖了乡村旅游服务规范、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旅游投诉处理、环境卫生整治、乡村农家菜品烹饪、土家特色菜品制作等。

培训中,老师用生动语言和鲜活案例讲述了乡村旅游发展的关键和接待细节,并就结合案例如何解决游客纠纷、解决好旅游投诉进行重点讲解,为社员们解决了接待过程中常见的难题;来自陈田螺酒楼的烹饪师傅则用精湛的厨艺和娴熟的手法现场教学,展示土家头碗、油团子、都巴炒腊肉、凉拌莼菜等本地特色菜肴的烹饪技巧,并针对社员们的菜品设置和烧菜手法现场给予指导。进一步提升了从业人员的经营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做准备。

2020年全县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培训总共分为4期,累计培训人次将达到300人次,下阶段培训还将针对今年旅游旺季出现的新问题,有针对性地设置课程,培训地点也将转移到鱼池、黄水、冷水等重点乡镇进行。(通讯员 王子勇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