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11500240MB1955511K/2020-00004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石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文字号 ] 石退役军人发〔2020〕4号
[ 标 题 ]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通知
[ 成文日期 ] 2020-03-23 [ 发布日期 ] 2020-04-01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通知

石退役军人发〔20204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和人民政府(办事处),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社会团体,驻石部队:

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市文明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清明祭英烈工作的具体要求,决定开展我们的节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我们的节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开展网上祭扫,致敬英雄烈士,引导人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引导人们学习英烈先进事迹,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发展正能量。

二、活动时间

2020319日至410

三、活动内容

广泛开展网上祭英烈文明祭奠活动,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小学生积极登录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中华英烈网、重庆·石柱网和五彩石柱APP等其他链接网站,参与网上祭英烈栏目进行祭拜,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四、有关要求

1. 加强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疫情中的逆行英雄,宣传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英勇献身烈士的感人事迹、重要贡献,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凸显向英雄群体致敬的主题,营造致敬英烈、缅怀英烈的浓厚氛围。

2. 实行网上祭奠。为严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避免人群聚集,全县烈士纪念设施等场所在疫情未解除之前,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纪念活动。让我们用科学、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让扫墓的方式更科学、更创新、更健康,让网上祭祀成为清明时尚新风。

3. 按时报送材料。各乡镇(街道)、各双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将活动开展情况书面小结于420日前上传县双拥办。石柱双拥QQ群(326731223),县双拥办联系方式:周老师,73333386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0323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