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军休中心:汇聚军休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最美人间五月天,枇杷采摘正当时。近日,石柱县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中心组织军休干部前往三河镇北岭山生态园开展以“情系北岭,助农采摘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活动。活动中,军休干部先后参观了北岭山党建文化园、土家特色农家乐及进入生态果园采摘枇杷等,军休党员干部在党建文化园重温了入党誓词。

走进种植基地,一片金灿灿的枇杷缀满枝头。大家两两一组,一人用剪刀采果,一人撑篮盛果,活动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汗水与欢笑中,大家体验着劳动的快乐,感受着收获的喜悦。

  “很感谢你们这次能来助力枇杷采摘,为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咱们北岭山每年枇杷都在扩种,每到枇杷丰收季节,劳动力少,看着一树树金灿灿的枇杷,有时采摘不及时便烂在地里了,让人发愁,今年你们能来帮忙采摘,大大地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啊!日后的其他瓜果的采摘也希望你们可以来为咱们生态园的乡村振兴助力呀!”该园负责人马经理笑着说道。

  本次活动通过爱心采摘+以购代扶的方式,不仅帮果农增加了销量、增添了收入,力所能及解决了农产品滞销的问题也让军休干部实地感受了美丽宜居的乡村建设新风貌,领略了人水和谐、绿色生态的文化风采,详细了解了乡村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成果等情况。他们纷纷表示,乡村环境美、生态好,今后将发挥余热,主动参与到地方建设上来,过上有价值的晚年生活。

近年来,石柱县军休中心全面落实军休干部“两个待遇”、高标准做好服务管理工作的同时,紧扣时代发展需要,引导军休干部发扬“离岗不离志、退休不褪色”的优良作风。军休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该中心依托开展红色宣讲、政治学习、志愿服务、外出采风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在同频共振中凝聚军休力量,谱写军休干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美丽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