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家国又清明,鲜花献英烈!4月4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北碚区王朴烈士陵园举行以“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我为烈士献束花”活动,铭记英烈功勋、弘扬革命精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慎,北碚区委书记王俊等出席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张维仑、陈正洪、易劲松、王鹏、陈军以及北碚区政府副区长韦锋等参加活动。

烈士浩气长存,英雄永垂不朽。碧空如洗、松柏环绕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干部手持鲜花,面朝烈士墓列队肃立。

下午3点,敬献花束仪式开始。

全场肃立,向为了新中国的建立和人民的幸福而慷慨就义、英勇献身的王朴烈士默哀。默哀,唐慎等迈步上前,驻足凝视、细心整理缎带;随后,现场播放《献花曲》,参加活动的机关干部依次瞻仰王朴烈士墓及其母亲金永华同志墓,深情鞠躬、敬献鲜花、擦拭墓碑,为英烈而歌、向忠魂致敬。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崇尚英雄争做先锋。

当前,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广泛组织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线上宣介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华英烈网”和“重庆英烈纪念堂”,积极动员烈属和社会各界群众网上祭英烈,近60万人次参与。线下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阵地作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烈士亲属、学校师生、部队官兵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开展“从不曾忘记——我为烈士献束花”、“让我轻轻走近你——我为烈士擦拭墓碑”等有仪式感的祭扫活动440场,7万余人参加。同时,持续开展“红岩革命故事展演”、“让烈士回家”、英模进校园、大中小学生征文、文艺展演、书画摄影展等系列教育活动52场次,为64名烈士亲属代为祭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