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四项优先优待政策激励军人荣誉

 

为切实激励军人荣誉,我县创新四项优先优待措施,积极推进抚恤优待政策措施从生活解困向社会褒扬、抚恤优待相结合转变,大力营造关心国防、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一是教育优先优待。联合县教委推出现役军人子女教育优先优待措施,对现役军人子女在石柱县范围内入学入托优先照顾,并免缴学费和生活费。今年以来,共解决现役军人子女在石柱县范围内入学入托21人次,免缴学费和生活费3.2万元。

二是医疗优先优待。联合县卫生健康委推出医疗优先优待措施,建立优抚对象医疗保障机制。县内公立医院开辟现役军人、残疾军人、优抚对象优先就诊绿色通道;在对现役军人和残疾军人免挂号费和诊查费的基础上,将免费对象拓展到优抚对象,提高了涉军群体的荣誉感。今年以来,全县共享受医疗优先优待1200余人次,免挂号费和诊查费6万余元。

三是交通优先优待。联合县交通局推出交通优先优待措施,火车站、汽车站购票窗口均开辟现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优先购票窗口;县城内70辆公交车张贴现役军人、优抚对象优待标志,在对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免交公交车费的基础上,将免费对象拓展到优抚对象。今年以来,共享交通优先优待政策5万人次,免公交费5万余元。

四是旅游优先优待。联合县文化旅游委推出旅游优先优待措施,在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到县内国有公园、旅游景区免收门票费的基础上,将免费对象拓展到优抚对象,免收范围拓展到部分民营旅游景区景点。今年以来,全县共享旅游优先优待500余人次,免收门票费2.5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