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商务委:大力实施“牵手联姻” 助力“一区两群”协同发展

    今年以来,石柱县商务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全面融入和服务市域“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按照《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关于建立健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机制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稳步推进“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工作见成效。今年1—10月,分别实现南岸区、綦江区消费帮扶1070.79万元、1014万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7.08 %101.4%

一、建立协同发展机制体制,促进责任落实

一是建立体制机制。组建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全盘谋划、精准施策,明确推进“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年度任务,细化工作指标,倒排工作计划,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图作战,全面形成政府引导、部门实施、全社会共同参与工作格局。

二是签订合作协议。积极推动南岸区、綦江区、石柱县对口协同发展工作,签订了《2021一区两群对口协同发展合作协议》,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合作方式,有效的推进“一区两群”对口协同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二、建立协同发展联姻体系,促进产品联销

一是深入推进政企联姻充分发挥綦石的电商平台优势、产品资源整合优势、寄递业务优势、直播团队优势等,深入推进《心里有綦石很好》专场直播,建立石柱红脆李直播产品专区,通过綦石融媒体中心主播联合直播,进一步扩大石柱红脆李县外知名度、市场占有率。直播专场浏览量共约11.3万人次,预售订单达263票。

二是大力实施企业联姻坚持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原则,推动南石、綦石特色产品双向流通。积极组织南岸、綦江销售商户和农产品加工企业、石柱电商企业、种植大户等面对面”“点对点精准对接,双方互访考察对接,促成重庆君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杨二哥腌腊制品有限公司、重庆象先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南岸、綦江50余家终端消费市场建立稳定的供销合作关系。

三、搭建协同发展合作平台,促进销路拓宽

一是筑巢引凤请进来举办首届石柱红脆李品牌推介会,组织南岸、綦江等100余家水果采购商与我县40余家石柱红脆李经营主体开展现场对接,现场签订协议16份,意向性签约订单达1000吨,开通线上售预专区56个,实现预售订单3.5万余单,促进石柱红脆李竞价趋势明显,价格提升20%以上。

二是扬帆起航“走出去”。组团参加2021綦江区春季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綦江区2021年乡村振兴成果展示暨消费帮扶等活动,依托展会助力,为綦石农产品加工、生产企业搭建良好展示交流平台,让参展企业有更多机会实现与綦江等区县企业产销衔接,从而进一步打开石柱县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和知名度。(转载或引用石柱县商务委有关平台原创稿件,请注明完整来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