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回龙场水库成功争取政策性金融 工具基金1亿元

石柱县回龙场水库成功争取政策性金融

工具基金1亿元

819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分行以股东借款形式向石柱县回龙场水库工程发放1亿元资本金贷款。回龙场水库是渝东南片区首个成功争取到政策性金融工具的水利项目,同时也是我县唯一获得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的项目。该笔基金将极大缓解项目业主的资金压力,助力回龙场水库实质性开工,可有效撬动重点水源工程建设投资。

据了解,回龙场水库工程总投资11.78亿元,总库容1792万立方米,多年平均可供水量3562万立方米,建成后可保障石柱中心城区、南宾工业园区B区和C24万城镇居民的生活需水,下路街道、三星乡区域内0.55万人的农村供水,以及2.16万亩农田灌溉用水。

除上述1亿元政策性金融工具基金外,我县已落实回龙场水库2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目前该项目正在积极开展征地移民和施工招投标工作。

下一步,县水利局将积极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牵头作用,协助水利项目业主单位争取更多政策性金融工具基金在石柱落地,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多资金支持,为扩大有效投资提供更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