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深化结对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石柱县审计局深化结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建强村党支部。局机关党支部与王家乡五岭村党支部建立党建共建关系,联合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形成党员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联合举办党建学习、党建业务交流会等,促进党建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同时,派出一名审计干部任王家乡五岭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兼队长,有效壮大村党支部力量。

助力产业振兴。发挥自身优势,组织机关干部、专家学者,深度调研五岭村产业现状,提出“加快测土配方、药物封草等科学种植方法的推广,加强生产便道、灌溉设施等配套基础设施的完善,加大育苗装杯机、机动喷雾器等先进种植设备的使用”的苗木种植建议,并协调引进一家苗木种植企业,在五岭村建设面积达30亩的苗木种植基地,助力五岭村产业提档升级。

提升精神文明。捐助五岭村1台投影仪、1台液晶电视机,协调县融媒体中心配备6块乒乓球拍、3对羽毛球拍,给精神文明建设提供硬件支撑。组织机关驻村干部深度挖掘五岭村文明典型,通过村民微信群、院坝会、文化大舞台等载体,持续开展文明家风、文明乡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组织机关干部、五岭村干部对河道、公路两旁白色垃圾进行清理,整治院落存量垃圾,用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整治,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