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深化”积极 谋划下半年审计工作

石柱县审计局以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在全面客观总结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切实谋划下半年全局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

一是深化学习领会,强化实践运用。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通过职工大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线上学习等方式,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通过报刊、网站等平台学习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做到深刻领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和市委审计委员会部署要求。

二是深化总结提炼,狠抓业务质量。对标《2020年上半年全市审计机关党建政务督查情况》,结合单位实际进一步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学习其他区县局做得较好的地方,补齐工作短板,做到查改贯通、学做结合。按照市局下发的审计相关工作动态,针对审计力量严重短缺和上半年审计项目推进滞后的现状,集中审计力量,克服疫情影响,狠抓工作进度。以今年全市审计机关审计业务质量检查为契机,确定2020年为审计业务质量提升年,对标审计业务质量体系,健全审计业务质量内控制度,进一步树立审计质量的责任意识和标准意识,推动审计整体业务质量全面提升。

三是深化审计“两统筹”,提升监督效能。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坚持审计“一盘棋”工作思路,打破科室界限,优化审计资源配置,统筹推进下半年审计业务工作。调整和优化审计项目组织方式,充分运用大数据审计方法技术,创新运用3S地理信息技术和无人机探测技术,运用于经责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重大项目和重大政策跟踪审计等项目中,织密审计“天地网”,消除审计监督盲区,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推进落实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