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一”献礼建党99周年

为庆祝建党99周年,石柱县审计局结合党建与审计工作实际,“七个一”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营造了爱党颂党的浓厚氛围,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逐梦“审计”工匠,献礼建党99周年。

一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县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滋养入党初心和树牢党员使命,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助力审计事业长足发展。

二是上一堂党课,逐梦审计“工匠”。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局党组书记张平结合2020年全市审计机关技能大赛,以“发扬革命精神,逐梦审计‘工匠’”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提振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逐梦审计“工匠”。

三是开展“一支部一主题”创建工作,筑牢战斗堡垒。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三立”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开展“做为党增光、为民奉献审计人”党建品牌创建活动,锻造审计“尖刀兵”,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建和业务高质量发展。

四是开展一次党建知识竞赛,夯实理论基础。竞赛内容涵盖党史、党章、党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党建知识深入人心,进一步夯实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

五是开展一次义务献血活动,为生命助力。开展“无偿献血,为生命助力”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符合献血条件的6名党员干部共献血2200毫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审计人的奉献精神。

六是开展一次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积极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对口帮扶的贫困村和35号网格帮联片区,开展爱卫宣传和环境清理行动,防止新冠疫情与登革热、寨卡病毒病等虫媒传染性疾病流行叠加,助力疫情防控。

七是开办一场扶贫夜校讲座,助力脱贫攻坚。深入对口帮扶的黄鹿村、灯盏村、五岭村等5个贫困村,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开展扶贫夜校讲座,结合党的奋斗历史,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