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石家司法所多举措推广村居法律顾问平台

今年以来,石柱县司法局石家司法所多措并举扎实推广村居法律顾问平台,全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以法治护航平安乡村建设。

该所联合石家乡政府、石家派出所,利用赶集日在场镇开展大型主题宣传活动,集中宣传《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土地管理法》等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关注村居法律顾问平台,并现场指导村民在线咨询平台法律顾问。

同时,通过入户走访、召开院坝座谈会等方式,推送村居法律顾问平台进村入户,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此外,利用周一集会、家长会等契机,面向学生、教师、家长集中开展普法宣传,发放村居法律顾问平台宣传册,增强全校师生及家长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感。

截至目前,石柱县石家乡村居法律顾问平台累计用户已达1993人,覆盖辖区70%以上在册户籍户,共计服务1428次,在线生成服务档案273份。

下一步,石家司法所将及时梳理群众法律需求点,整理制定普法宣传计划,加强矛盾纠纷摸排梳理,助力平安乡村建设。(通讯员:李波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