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雨中普法 教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信访


为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条例》知晓率,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法治氛围,5月11日,石柱县司法局联合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信访办、县人社局等部门纷纷走出机关,走向大街,在淅沥小雨中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在良玉广场,工作人员悬挂“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显目条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信访工作条例》手册,过往群众撑着雨伞纷纷驻足学习。工作人员还针对群众关心的信访程序、信访受理等问题进行耐心讲解。在康德中央大街,工作人员以案普法,多角度解读《信访工作条例》,以正面案例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信访,还邀请公职律师到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解答问题9人次,有效引导群众依法有序信访、合法理性维权。下一步,石柱县司法局还将加大宣传力度,在推进基层依法治理中发挥出信访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