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吹响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冲锋号”

424日上午,石柱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牟显海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审议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会议决定组建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负责开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党中央、市委站在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市的高度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对于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和市委部署专项整治工作的决心,将此次专项整治作为践行法治为民办实事、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工作,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紧抓实,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明确整治重点,聚焦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等七个方面问题,对标对表逐项自查,进行全面体检。要落实整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专项整治工作,亲自研究整治过程发现问题,亲自督导整治任务推进,以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常务负责人,县司法局、县交通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通讯员:黄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