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突击点验活动

为进一步全面掌控社区矫正对象活动情况和思想动态,提高社区矫正对象悔罪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严防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再犯罪,确保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2022622日,石柱县司法局通过远程视频督察可视对讲系统对随机抽查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视频点验活动。

在突击视频点验中,戒毒所派驻警察首先对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点名,查看随机抽查的社区矫正对象是否按时到所报告。随后石柱县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彭让军对各社区矫正对象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务必遵守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按时日签到、周报告,非经社区矫正机构审核批准,不得离开活动区域;二要自觉遵守社区矫正监管规定,服从司法所监管,按时汇报,积极参加教育学习和公益活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三要主动远离不良人员,严禁参与打架斗殴、黄赌毒等违规违法行为,严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四要摆正心态,踏实工作,孝敬父母,爱护子女,珍惜矫正机会,回报家庭和社会。

本次点验充分利用了社区矫正智慧指挥系统,用“技防”+“人防”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提升社区矫正对象身份意识、规矩意识、法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