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 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群众法律意识,提高居民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法律素质,6月9日,石柱县司法局联合石柱县悦崃法律服务所在沙子镇人和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讲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在宣讲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地语言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里的婚姻家庭篇进行宣讲解读,从结婚、离婚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篇的亮点、要点,进一步提升了家庭成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守护家庭和谐幸福的能力,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惠及群众100余人,接受法律咨询6人次。

居民们表示要多开展这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并通过活动使更多的居民了解法律知识,学会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进一步营造了辖区群众自觉遵守法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文明和谐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