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快、实、广”扎实推进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自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县司法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第一时间成立领导机构、组建工作小组、深入研究谋划,压实责任,明确任务,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全县司法行政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强化统筹谋划,动员部署“快”。自2月7日全县作风建设年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启动后,局党组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县委关于专项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进行。2月18日,我局召开了司法行政系统动员部署会,对全局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落实。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石柱县司法行政系统作风建设年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顽瘴痼疾列入整治的五大类问题之一,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成果。2月28日,召开了第二阶段工作推进会,对查纠整治环节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截至目前,已召开了3次党组会、2次工作推进会部署相关工作。

细化各项措施,工作推进“实”。一是抓好政治教育。采取“集中+自学”“线上+线下”“专题辅导+主题学习”等方式开展学习,共举行集中学习3场次、专题辅导1场次、心得交流会2场次。二是突出警示教育,举行集中学习4场次,召开“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大会1,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2场次,引导干部以案为鉴,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三是深化学习效果,通过查看心得体会、学习笔记等形式对干部职工的学习成果进行检验,对学习态度不端正的干部职工进行了提醒。四是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谈话内容主要包括了对专项整治工作的认识、存在的作风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等。五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及成员通过开门纳谏、自查自纠、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找准班子及成员存在问题形成了剖析材料。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陈正华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发言,严格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六是全面开展自查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对照“庸懒散腐疾”5大类16方面的问题进行自查并建立了整改台账,落实了整改措施和时限。

开门搞整治,氛围宣传“广”。在局机关办公楼、基层司法所等场所,用悬挂横幅标语、LED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现已在城区和乡镇悬挂横幅标语72条。开门搞整治,发动各司法所向法律工作者、基层群众、党政机关、企业进行专项问卷调查,大力宣传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收集社会各界对司法行政系统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现已回收问卷26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