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着力“三个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县司法局着力“三个进一步”抓基层强基础,提升本系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系统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进全系统党的建设更上台阶。

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提质增效,做细做实组织基础工作。配强机关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班子,指导律师行业3个党支部按时换届,完善基层法律服务党支部建设,实现了全系统党的组织应建尽建、设置规范;开展各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和党员集中培训,强化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英模教育,规范党员发展、党籍管理、组织关系转接等基础工作的线上线下操作,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的信念信心信仰,提升了党建履职能力,确保党的建设工作在全系统规范全覆盖、业务大提升;持续开展民主评议评定党员活动,选出先进典型6名,在全系统宣讲先进事迹,营造了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进一步强化组织功能。健全领导干部党建联系制度,严格按照每月专项指导1次、每季度专题研判和专项督查1次、每季度和每半年专题汇报1次、每年述职评议考核1四个一制度指导各支部党建工作。发扬公共法律服务特色优势,发挥法治先锋.司法为民机关支部党建品牌效应,组建党员干部进园区报到,送政策、送服务、送关怀,助推六稳工作;进小区报到,建立联系点,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进云区报到,开展在线学习、在线服务、在线展示,提升能力素质,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三进三服务举措和“社区双报到”制度的落实,打通了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最后一米,实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零距离”无缝连接,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推动机关党建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进一步加强党建带群建。立足实际,党建引领。储备后备力量,建立党外知识分子信息库,培养党外知识分子;通过集中培训和现场指导等方式,引导律师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全县中心工作;支持本行业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履职,鼓励他们紧扣县情实情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组织骨干,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机关、企业、校园等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学习雷锋”榜样月和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持之以恒开展节日慰问、干部家访等助廉立德活动,引导职工弘扬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群建工作增亮党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