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十五届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55日,石柱县十五届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张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郭小萍、谭新生、向东、王琼英、王剑、向兵、冉启明、李新路、赵兵、牟显海、彭德金、冉义智、张平、蒋思杰、彭波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八次、第九次会议纪要以及《重庆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的实施意见》,听取了2021年度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审议稿)》《石柱县贯彻落实〈重庆市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实施方案〉的具体措施》等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不断深化全面依法治县实践,一体推进法治石柱、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群众法治获得感明显增强。同时,全县法治建设也还存在不少问题短板,比如工作合力还不够强,少数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工作难题的水平还不够高,普法宣传教育还不够深入,法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效果还有待增强,全面推进依法治县依然任重道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牢全面依法治县正确方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领会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科学方法,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到法治工作中去,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提升法治建设水平和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聚焦重点发力,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一要在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二要在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三要在深化法治领域改革上彰显新作为。要强化组织保障,全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取得实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县委依法治县办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督察考核,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二要压紧压实责任。要把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推动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三要建强法治队伍。要紧紧围绕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法治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