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召开加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提升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4月22日,石柱县加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座谈会议在县法院召开。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思杰,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正华出席了会议,部分执法部门、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县法院行政庭、县司法局行政复议科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22年1-3月全县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和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加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各行政机关要提高思想,充分认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重要意义;县司法局和县法院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合力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建立行政诉讼案件和负责人出庭应诉通报制度,对行政应诉情况及时进行分析总结;要进一步加大监督考核力度,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败诉情况纳入县委平安石柱建设考核及全面依法治县考核,强化责任追究。

会上,各参会单位对加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