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督查进行时—石柱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开展司法所工作大检查

三月督查进行时

—石柱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开展司法所工作大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的日常管理监督,全面掌握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重庆市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及“三个办法”的贯彻落实情况。2月底开始,县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到各司法所逐一督导检查。

本次督查以档案检查为重点。一看档案文书是否适时更新,并对全部档案文书进行清理,保证其规范性和科学有效性;二看是否按文件要求落实监管工作,主要包括对社区矫正对象分级分类掌握情况、采取的具体监管措施情况、对违反监督管理规定的扣分处理情况及考核评审会议定期召开情况;三看对管理类别为一类人员的监督管理情况及近期请假外出情况,并强调严格审批外出请假,准确把握流程事项,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本次社区矫正督导检查,旨在及时发现并督促纠正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降低社区矫正管理风险隐患。下一步,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将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培训,及时纠正整改到位,为全县社区矫正工作的持续安全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