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司法局四项措施切实抓好过渡期社区矫正工作

 

石柱县司法局四项措施切实抓好

过渡期社区矫正工作

     


20207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和两院两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正式实施,为确保全县社区矫正工作顺利过渡,石柱县司法局采取四项措施切实抓好过渡期社区矫正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宣传,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贯彻落实司法部、市司法局关于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和两院两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会议及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全面掌握相关法律条文精髓,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实现无缝衔接,有效提高全县干群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二是强化督查检查,规范执法行为。7月中旬至8月,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基层司法所对过渡期社区矫正执法工作开展督查,全面规范执法程序和行为,督促完善档案资料,强化保密工作,加强安全防控和应急处置,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

三是夯实监管措施,确保管教到位。抓好社区矫正对象日记载、当面报到、手机定位集中学习、公益服务等活动,严格外出请假、居住地变更和经常性跨地区请假等审批,不定期走访核查矫正对象相关情况,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员管控帮教到位。

四是加强风险研判,维护社会稳定。严格定期风险研判机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责任实。对3名需要重点关注、帮扶人员的社区矫正对象,采取法制教育、心理疏导、个别教育、训诫谈话、帮扶救助等多种手段,强化教育矫正,转化思想意识,纠正行为恶习,确保全县社区矫正持续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