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民说法,共享“盛典”

 

与民说法,共享“盛典”

—县司法局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村社活动

《民法典》将于202111日正式实施,为将这部法典及时的送到老百姓的手中,让老百姓学习到最新的法律知识。77日,石柱县司法局积极行动,前往三星镇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将民法大餐送至院坝,送到群众手中。

此次宣讲重点围绕百姓关心事、身边事为主展开。具体包括人格权编中所具体包含的内容、婚姻家庭编中的结婚、离婚、继承等问题以及侵权责任编中的举证责任。结合现场多为老年人的情况,重点讲解了居住权如何设立、遗嘱如何有效设立、以及个人信息保护两方面的内容。宣讲员用日常案例结合法条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现场群众反馈良好。在活动最后,宣讲员为群众留下法律咨询以及法律援助的联系方式,积极推广12348APP,鼓励群众在遇到困难及时寻求通过正规途径获得的法律帮助,主动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法治素养。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参与群众60余人。群众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接下来要更多的学习民法典知识。不断提升自身法治意识,维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