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刑戒毒人员亲属远程视频会见系统


服刑戒毒人员亲属远程视频会见系统

正式启用

为保障服刑、戒毒人员权益,提高教育改造、教育戒治质量,方便群众办事,重庆市司法局不断进行智慧司法探索,对因行动不便、距离较远,或因疫情封闭管理无法会见(探访)的亲属,从7月起可以申请远程会见(探访)。

根据重庆市司法行政系统远程会见探访管理等规定,对有会见(探访)需求的市民,首次预约申请需要带齐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等证明会见人与会见对象关系的证件,到会见对象所在的重庆管辖范围的监狱、戒毒单位认定与其亲属(监护)关系。会见人因残疾、年老等原因,不便到现场确认的可以委托他人代为认定,会见人一次最多3人,均应进行资格确认。

经监狱、戒毒单位确认远程会见资格后,会见人可以通过12348重庆法网、“12348重庆法网”APP或者到居住地区县司法局现场提出远程会见的预约申请。

目前,远程会见(探访)首期建设已经完成,全市各区县司法局,监狱、戒毒所均实现了互联互通。

    

   石柱县司法局地址:双庆社区楼房湾组综合写字楼四楼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联系电话:023-7338088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