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民法典》飞入寻常百姓家

 

让《民法典》飞入寻常百姓家

——石柱县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村(社)活动

《民法典》正式施行在即,为将这部法典及时的送到老百姓的手中,让老百姓学习到最新的法律知识。617日,石柱县司法局积极行动,前往沙子镇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由此拉开《民法典》宣讲的帷幕。

此次宣讲重点围绕百姓关心事、身边事为主展开。具体包括人格权编中的英雄烈士名誉权保护、物权编中的居住权、婚姻家庭编中的结婚、离婚、继承等问题以及侵权责任编中的举证责任。宣讲员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不同情况之下法律的选择适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百姓听得懂的法律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讲效果。在活动最后,司法局法援中心宣讲员为群众讲解了当前我县对于群众在法律援助方面的有关情况并留下法律咨询的联系方式,鼓励群众在遇到困难及时寻求通过正规途径获得的法律帮助,主动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法治素养。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余份,宣传资料200余份,参与群众50余人。

活动结束,群众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希望下次再来学习。在接下来的宣讲中,司法局将印制数量更多、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传资料,及早的发放到群众手中,将他人普法与自我普法相结合,不断提升法治宣传的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